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22“初心使命”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纪实(一)——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
来源:研工部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量:

“泰山天山根连根,鲁疆人民心连心”。2022年7月21日,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初心使命”实践团一行人来到新疆喀什地区的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参观学习,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念华参加相关活动,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山东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项目主任朱经敏带领参观山东援疆纪念馆并讲解。

近年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实施“鲁雁引智”“乡村振兴·齐鲁示范”“大仓东移·消费援疆”“文化润疆·齐鲁先行”“鲁疆石榴籽”五大援疆工程品牌,真正把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有效推动了受援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经敏主任对山东援疆纪念馆各项内容进行细致解读,团队成员通过一幅幅图片资料和一段段文字介绍了解到山东援疆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深受一批批援疆干部无私奉献、辛苦付出的精神所鼓舞,指导老师刘松表示:“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新疆的变化和发展,新疆人民的淳朴和热情,发挥我们的纽带作用,实现三下乡的真正意义,把所见所闻传递给更多的人,也要思考如何为新疆的发展贡献你们的青春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留学生参观山东援疆纪念馆)

通过参观山东援疆纪念馆,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为山东援疆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条:2022“初心使命”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纪实(二)——革命圣地 红色延安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