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研会动态

【学习雷锋月】——“追锋行动”之走近环卫工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2023年3月16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策划并举办雷锋月“追锋行动”之走近环卫工人活动,研究生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刘瑞雪的带队下来到市区,为默默无闻、爱岗敬业的“城市美容师”送去一份关爱。

正值甲流肆虐期间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希望这些能为环卫工人的健康安全尽一份力,让身在一线的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些许温暖。

通过与环卫工人的交流,研究生志愿者了解到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四点到岗开始清扫,工作十分辛苦。但是城市卫生工作仍有很多问题,乱扔乱丢垃圾现象存在,民众保护环境意识薄弱。垃圾分类处理效率低,环保机械化作业难实现,这些问题不仅需要城市加强宣传和引导,更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为我,我争创城”的城市卫生清洁浪潮中来。来自文法学院的志愿者李火丁表示,以前来市区逛街只是感觉这里很漂亮,从来没想到是环卫工人从凌晨开始清理的成果。侯椿蕊同学也说,扔垃圾的时候很少看分类桶的颜色,认为只要垃圾扔进垃圾桶就是文明行为,其实这个“文明”距离真正的“文明”还有很远的差距,跟环卫工人的交流,纠正了自己的认识,不仅要自己做到,也要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都践行垃圾分类。


上一条:研究生院(部)举办安全应急体验活动
下一条:校研究生会到泰安校区开展工作交流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