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会动态 · 正文

研会动态

劳动的快乐“薯”于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点击量:

劳动的快乐“薯”于你

为深入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于102日下午前往牧云山庄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挖红薯”。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挖红薯体验活动。先要轻轻地铲,把上面的土拨开,找准红薯的根部,再顺着长势用力挖。挖红薯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还真需要一些巧劲。力气大的一铲子下去,铲坏了红薯,力气小的怎么也挖不出来。很快,同学们摸索出了自己的挖红薯模式,一个铲一个捡,蛇皮袋里很快就装满了沉甸甸的红薯尽管同学们的裤腿、鞋底、衣服、手上甚至是脸上都沾上了泥土,但在拨开泥土看到丰硕的红薯,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收获了专快乐。

此次活动,对于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劳动锻炼、出力流汗,是对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校研会将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上一条:2022研究生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模拟人生”沙盘活动圆满举办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