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协会 · 正文

心理健康协会

关于举办第三届心协系列活动之“解压电影院”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量:


一、活动背景

优秀的电影作品能够启迪心灵、开阔视野,好的思想可以让你立刻去做,好的哲理甚至可以影响人生。电影欣赏作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享受,带有较强的娱乐性和情感色彩,能够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审美氛围中达到心灵的共鸣与震撼,情感的宣泄与交流。

二、活动目的

通过观影活动,能够快速增进同学间的友好关系,同时电影会以纾缓的节奏、温柔的音乐抚慰我们的心灵,帮助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三、活动主题

观影解压,抚慰心灵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101日至103日每晚1900-2100(共三场)

活动地点:校友之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

五、活动形式

线下观看

六、活动流程及要求

(一)放映电影。

电影简介:

101日《头脑特工队》。莱莉因为父亲工作的因素举家搬迁至旧金山,要准备适应新环境,但就在此时,莱莉脑中控制欢乐与忧伤的两位脑内大臣乐乐与忧忧迷失在茫茫脑海中,大脑总部只剩下掌管愤怒、害怕与厌恶的三位干部负责,导致本来乐观的莱莉变成愤世嫉俗少女。乐乐与忧忧必须要尽快在复杂的脑中世界回到大脑总部,让莱莉重拾原本快乐正常的情绪。



102日《心灵捕手》。一个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栏写下一道他觉得十分困难的题目,希望他那些杰出的学生能解开答案,可是却无人能解。结果一个年轻的清洁工威尔在下课打扫时,发现了这道数学题并轻易的解开这个难题。威尔聪明绝顶却叛逆不羁,甚至到处打架滋事,并被少年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但却是一个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终于把心结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103日《第36个故事》。原片名《Taipei Exchanges》,第三十六个故事是它的译名。2010年五月在台湾上映的新片,由萧雅全导演,桂纶镁、张翰、中孝介等主演。这是一个关于都市人内心情感的故事,交流寻找发现解读升华自己和他人的情感。第36个故事讲的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关于梦想,关于心中的价值。



(二)观影结束后,扫描二维码填写反馈表,表达观影后的心理感受及解压效果;

(三)活动可自带零食,退场后需自行处理垃圾杂物等。

七、活动报名

对活动感兴趣的同学,请加QQ群:540513060,报名时间截止至930日下午六点。

活动联系人:刘森 13287602092

王馨悦 17863959639

 

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

2022929

 


下一条:我校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