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协会 · 正文

心理健康协会

我校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量:


为了解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相应的做出心理健康维护措施,我校于920日对青岛校区2022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2829名研究生完成了此次调查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校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助开展,使用专业的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组织学生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地在计算机学院机房开展。在各学院的有力配合下,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目的是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入学后的整体心理状况,通过调查对各学院相关研究生进行针对性的心理教育方案,并为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增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和主动寻求心理健康帮助的意识;并且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调查提供一次全面认识自我和了解自我、接受自我的机会,在全面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开发自我的潜能;通过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调查工作,发现研究生中一些心理适应不良的人群,积极开展关注、辅导工作,帮助研究生新生摆脱成长中的烦恼,为其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内在基础。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调查结果建立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档案,撰写心理状况调查报告,开展科学有效的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每一位研究生的健康成长。                                                           

(通讯员 刘瑞雪 张玲)


  5

 测评老师宣读测评指导语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心协系列活动之“解压电影院”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年活动证明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