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22“初心使命”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纪实(九)——山科大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实践行
来源:研工部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量:

2022年8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初心使命”实践团来到临沂市郯城县花园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实践活动,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以及山科大省派第一书记薛力、端木祥展、韩威等参加相关活动。

烈日骄阳,满腔热情。团队第一站来到花园镇涝沟小学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成员们为准备了文具袋、钢笔、尺子等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员们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为了帮助孩子们规范使用普通话,成员们通过作品化的方式如朗诵、绕口令、手指游戏、红歌唱诵等了解普通话推广情况,根据小朋友发音问题纠正正确发音。借此机会成员们鼓励孩子们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我想成为宇航员","我想成为科学家",欢乐声、笑声回荡在夏日的校园里……

团队第二站来到花园镇政府,听取山东科技大学与花园镇政府的调研座谈会。花园镇党委书记徐波对花园镇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向我校领导说明了三位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随后,我校省派第一书记薛力对花园镇政府的支持和照顾表示感谢,向我校领导汇报了在花园镇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倡议,希望山东科技大学与花园镇政府在党支部共建,并对未来花园镇希望小屋的建设、留学生到花园镇开展研学活动、花园镇政府年轻干部学历提升等方面提出几点期待。

团队第三站来到鲁南第一支部参观学习。中共鲁南第一支部,成立于1929年10月,由刘之言同志开创并组织工作,是我党在临、郯、费、峄地区创建的第一个党支部。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学习,了解鲁南第一支部的诞生、发展既是一段英勇悲壮的革命斗争史,也是一段惊心动魄的艰苦创业史。实践团人员表示,要弘扬沂蒙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团队第四站前往省派第一书记薛力驻村——省级美丽乡村刘湖村参观学习。先后到刘湖村党领办合作社流转出来的1000余亩五色米生产基地参观,并到五色米产品展厅了解种类和销售情况。团队又来到“博士巷”参观学习,一条宽3米,长68米,只有9户人家的小巷子,先后走出了9名博士、3名硕士。最后来到“乡情草编”展览馆观看编制的各种农副产品,并协助三位第一书记就不同村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和建设者,当代青年应当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养分,肩负起强国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下一条:2022“初心使命”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纪实(八)——深入绿茶小镇调研 探寻特色产业新发展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