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综合事务部 · 正文

综合事务部

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研工部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量:

建团百年当励志,能言善辩正青春。周五(6月10号)下午于J14模拟法庭举办的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在各个学院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最终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和最佳团队奖,土建学院刘森获得最佳辩手奖,经管学院杨晓文、文法学院杜晶文获得优秀辩手奖。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辩题围绕着“文化创新与传承”、“电子竞技与奥运会”、“佛系与幸福”、“元宇宙”、“网络社交媒体”等反映大学生新时代特色的新颖词汇展开,活跃了我校研究生文化气氛,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研究生演讲口才能力、团队组织能力。

在决赛中,经管学院与马克思学院讨论的辩题“网络语言丰富/污染了传统文化语言”将全场氛围引向了高潮。

紧张、活泼、机智、大胆的交流形式使研究生更加深入理解具有时代感和社会性的话题,紧跟时代步伐,引领研究生积极向上,展示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风貌,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回顾百年建团历史,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主办,校辩论队、文法学院承办。

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

最佳辩手刘森(右二)、优秀辩手杨晓文(左二)、杜晶文

评委点评

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一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七届“十大科技精英”颁奖典礼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