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关于做好2022年 “名家讲坛”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量:

各学院:

“名家讲坛”是我校开展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特色品牌学术活动,活动通过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报告,增强学科间的交流和沟通,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和学术思维空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文件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做好2022年研究生“名家讲坛”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立足学科前沿,荟萃科技人文;聆听智者教诲,活跃学术思维;激发创新潜能,培育拔尖人才。

二、活动组织

1.“名家讲坛”由研究生院(部)主办,各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要精心规划,积极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2.“名家讲坛”活动经费支出按照学校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执行,由各学院承担,研究生院(部)将根据学校“名家讲坛”经费预算及各学院承办情况给予经费资助。

3.根据“山东科技大学专家讲学各类评审费发放管理办法补充规定(山科大[2018]9号)”的相关要求,各学院邀请的主讲嘉宾应为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学者(二级教授及以上)及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哲学社会科学类专家可适当放宽条件,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审批报备。

4.疫情期间,为响应“停学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原则,保证研究生学术交流“不断线”,各学院可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名家讲坛。

5.每期“名家讲坛”的具体申请、举办要求及流程详见:山东科技大学“名家讲坛”活动工作流程2022-4更新(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工作部常用下载)。

三、活动宣传

各学院要做好“名家讲坛”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并于讲坛举办前3天,在学校及学院网站进行前期宣传,讲坛完成后2个工作日内须在校园网、《山东科大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新闻稿应简介主讲人或点评专家学者的背景资料,应以学术综述的方式,系统、全面、详细记录主讲人学术观点,力求全面反映讲座内容,突出学术亮点。

各学院需将每期讲坛新闻稿及活动照片发送至讲坛邮箱:sdkdygb@sdust.edu.cn,用于存档总结和宣传。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名家讲坛”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学院加强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措施同时研究生工作部将举办情况列为学院年底考核重要内容,请各院按照2022年名家讲坛分配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附:各学院2022年名家讲坛举办期数分配表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二十九




附件:

各学院2022年名家讲坛举办期数分配表

序号

学院名称

举办期数

1

能源学院

10

2

安全学院

8

3

测绘学院

8

4

地科学院

8

5

土建学院

8

6

机电学院

8

7

计算机学院

10

8

数学学院

8

9

经管学院

8

10

自动化学院

10

11

电信学院

5

12

化工学院

5

13

材料学院

5

14

交通学院

5

15

文法学院

5

16

外语学院

5

17

艺术学院

5

18

马克思学院

5

19

海洋学院

5

20

资源学院(泰安)

3

21

智能装备学院(泰安)

3

22

财经学院(泰安)

3

24

采矿工程研究院(泰安)

3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名家讲坛”活动工作流程2022-4更新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