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智慧海洋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量:

  近日,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智慧海洋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出席活动并致辞,全体评审专家组成员、测绘学院院长阳凡林、副院长徐莹、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出席决赛和闭幕式。决赛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主持,闭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设计赛道与算法分析赛道两部分,累计收到来自12所高校(研究院/所)的108份作品,经15位专家评审推荐,共推选出33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23日以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深圳大学、山东省海洋水产养殖大数据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香港理工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队伍通过播放展示视频与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对作品进行展示。选手们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讲解生动,表达流畅,体现了强大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

  闭幕式上阳凡林宣布了获奖名单,展播了优秀代表作品,评委专家代表李海涛、获奖选手代表张强、指导教师代表杨安秀依次发言。韩作振对决赛进行致辞,闭幕式上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以赛促学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的举办加强了学校和各单位的合作交流,营造了研究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赋能海洋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助于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涉海人才。他寄语参赛研究生永葆赤子之心,秉持独立精神,维护学术尊严,勤学不怠,在追逐学术科研梦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本次大赛是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重要赛事之一,是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协办的大型比赛。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又是落实《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计划》提出的“推进智慧海洋突破行动”的具体体现。

大赛决赛

大赛闭幕式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肖静老师荣休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二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