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外师生前往海青镇参观学习,共话新时代中国五年新变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中外师生前往海青镇参观学习,共话新时代中国五年新变革

为增进中外师生对新农村的了解,感受乡村振兴巨变,1122日,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处联合组织教职工和中外研究生前往海青镇参观学习,共话新时代中国五年新变革。

  团队第一站来到海青镇北茶商街。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北茶商街,处处充满了中国文化。在得胜楼大戏院,团队成员感受到我国优秀的戏曲文化;在手工制茶工艺展区,团队成员了解到制茶的全部过程,采青、摊青、头锅等步骤,无不彰显着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在中国北方抹茶学院里,团队成员观看抹茶师现场制作抹茶,并邀请成员们进行品尝。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农村地区,已经旧貌换新颜,海青镇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优秀范例,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高校青年学子,要将知识贡献在中国的大地上。”海青镇党委副书记刘世亮也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团队第二站来到海青镇时光餐厅。大白兔奶糖、万花筒、人民路电影院、大众浴池……无不展现了90年代中国社会的风貌。团队成员在时光餐厅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品尝了海青镇的特色美食抹茶馒头,微甜的口感、淡淡的茶香,真正实现了将地区特色与传统食物的结合。此外,团队成员走进乐茶(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我们展示了其产品杯茶,通过使用食品级可降解材料,把茶叶藏在纸杯底部,隔上一层膜直接加热水即饮,真正做到“杯中藏茶”。


  团队第三站来到海青镇龙跃山庄。茶叶飘香,茶韵悠悠,海青镇始终坚持茶旅、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以此助力乡村振兴。龙跃山庄是海青镇文旅发展的示范点。山庄古色古香,房间皆以二十四节气命名,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闲暇之日可以来此地游玩,深切感受海青“绿茶小镇”的魅力。


团队第四站来到海青镇茶山田园综合体。沐浴着绿色的波浪,连空气都弥漫着淡淡茶香。在茶山田园综合体,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茶树的种植品种,并解释北方茶树较矮的原因是为了抵御严寒,确保茶树顺利过冬。随后,团队来到茶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员们参观了茶村文化中心等地,了解海青镇基层党建发展情况。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校(院)研究生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
下一条:2022研究生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2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