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青岛校区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 发布时间:2022-09-21
  • 浏览:
  • 作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2级非全日制新生报到,学生家属及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研究生在南门新生报到专用通道经过测温,查验录取通知书、电子健康通行码,到学院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

一、报到准备

(一)报到时间:

9月24日(周六):7:00-17:00

(二)报到地点:

学院名称

报到地点

能源学院

J4西大厅

安全学院

S1-217

测绘学院

s2-217

地科学院

J6-524

自动化学院

J11-东门厅

电信学院

J11东门厅

机电学院

J8-220

计算机学院

J7-113

经管学院

J6-317

土建学院

J15-201

外国语学院

J3-312

文法学院

J9-135

数学学院

J9-433

(三)报到所需物品:

1、录取通知书

2、准考证

3、身份证

4、2022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和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6张(蓝色背景)

二、入校要求

(一)入校原则

2022级新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报到。属地有特殊要求的,按属地政策执行。只允许新生本人进入学校,其他陪同人员不能进入学校。

暂缓或暂不报到人员择期报到。暂缓或暂不报到人员包括:(1)到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旅居史及到校途中需要在上述区域转乘(不含途径)的;(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4)患有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且未治愈的;(5)其它不宜到校报到的情况。注:疫情防控政策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严格入校检测

学生到达学校南门后,经测温,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绿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环节并查验合格后到报到点报到。学生到达学校南门后,从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尽快离开学校南门区域。

三、入校及引导

1、学校南门设置新生报到人员入校专用通道。

2、在南门统一安排有迎新志愿者进行引导。

四、注册报到

1、到学院指定地点报到、注册。

2、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名称

联系电话

能源学院

80681288

安全学院

80681027

测绘学院

86057282

地科学院

80691760

土建学院

86057873

机电学院

86057751、17866624651

计算机学院

13792891351

数学学院

80698162

经管学院

86057729(非全日制)

自动化学院

86057602

电信学院

86057629

文法学院

86057520

外国语学院

86057700

马克思学院

86057533

五、其他

1、新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

时间:9月24日(周六)16:00-17: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从北门进入,采集完后从两侧门离开)。

2、体检

时间:9月25日(周日)上午08:00-12:0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收费:体检费90元/人,体检当日不设现场收费环节,学生需在报到前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收费平台”缴纳体检费。

3、泰安校区新生按照所在校区要求报到。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附件1:

                            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体检注意事项

  1. 体检时间:2022年9月25日08:00-12:00,部分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检查时间。

  2. 体检地点:入口:校医院北门。

    出口:根据引导人员引导外出。

    收集表格处:校医院西北门。

    三.体检项目

    1.病史询问。医务人员对体检学生的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区接触史、流行病学史、既往病史、家族病史等进行询问确认。

    2.体检项目。内、外、五官等一般项目检查、血液检查、影像学相关检查及结核菌素试验(PPD试验)等。其中:

    (1)体检项目A(普查项目):①一般项目检查:内科:心率、脉搏、血压、心血管、神经、消化系统等;外科检查: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身高、体重、营养评价、外伤手术史;五官科检查:视力、色觉、沙眼、结膜炎、口腔科疾病、嗅觉、听觉等(结合实际情况问病史为主);②血液检查:血常规、肝功;③胸部正位片;④结核菌素试验(PPD试验)

    (2)体检项目B(加查项目):针对转氨酶明显异常(两倍以上异常)者,加查乙肝五项;对有先天性心脏病病史、疑有心脏其他疾患或胸外手术史者,加查心电图,特殊情况下,加查心脏彩超,加查项目需另行收费。

    四.体检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提前一天安排人员,在体检时带队组织学生,以保证查体按时有序进行。

    2.体检前,请安排新生在体检表上提前填好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院、既往病史、家族史等)、贴好照片,体检时请携带体检表、项目条码,按时到校医院指定地点排队等候。(胸部正位片条码粘贴在体检表左上角,不要贴在其他位置;血常规、肝功条码随身携带,抽血时交给抽血的医务人员)。

    3.体检前三日正常清淡饮食,勿饮酒、熬夜,避免劳累。体检前一天晚上十点后禁食、十二点后禁水,确保体检当天上午抽血时处于空腹状态。

    4.为减少低血糖反应的发生,抽血后即可正常进食、饮水,请自备温水、糖水和高能量食品(巧克力、饼干等),也可以到餐厅就餐(新生体检期间学者餐厅有开放窗口);有药物过敏史、晕针、晕血史的同学请务必提前告知队列前后同学或体检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测量血压前请先休息5-10分钟以上,避免剧烈运动。

    5.胸部正位DR片检查,不要穿带钻或者金属的衣服(有不能接触射线的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学院和医务人员,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已怀孕者不能拍摄,备孕等情况均不是检查胸部DR禁忌症。有近3个月内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报告的人员,经核对合格后(带原件经审核后,留复印件),可以免除本次体检。

    6.结核菌素试验:请务必熟知结核菌素试验(PPD)相关的注意事项,如有问题请咨询黄岛区结防所徐燕主任:0532-85173126/16678659506。

    7.校医院专设休息观察区,体检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刻联系医务人员,在医生指导下到观察区留观处置。

    8.请各学院提前告知学生有关事项和要求,以学院、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按规定的体检时间准时到校医院进行体检。

    9.因新生体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加之疫情防控需要,请各学院务必按照安排日期进行体检,体检期间请全员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检时除外)、保持一米线,严格遵守体检流程,按照名单序号排队等候,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完成各项查体。

    10.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待解除后方可参加新生入学体检。

    11.查体结束后,请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将体检表交到指定位置。

    五.体检流程:

  3. 特殊情况处置

    1.发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登记、上报、转诊、隔离观察,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体温正常3天以上、相关症状明显好转后补查。

    2.呼吸道相关症状:严格预检分诊且复测体温(腋测法)正常、确定低风险人群者给予提供基础诊疗,症状好转后补查。

    3.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者,立刻按照程序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处置(视情况单独安排查体时间)。

    七.体检时间安排表

日期

范围

时间

具体学院和班级

9月25日

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463人)

8:00

经济管理学院(142)

9:00

文法学院(62)、外国语学院(17)、艺术学院(9)、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6)、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7)

10:00

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2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82)

10:30

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11)、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7)、机械电子工程学院(5)、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4)、电子信息工程学院(40)、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11)

上一条: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信息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安排及注意事项